有一晚實在不好睡,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可能是天氣悶熱也可能是有心事(在想某人HAHA),翻來翻去翻了一個多小時。我放棄了,所以就決定爬起來不睡了。既然起來了要幹嘛呢? 那看電影好了,最近DL了「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不是BBC、Colin Firth主演的那個版本,是比較新的版本。



Keira Knightley主演片中聰明伶俐的Elizabeth 'Lizzie' Bennet,Keira把活潑很有自我主見很強的Lizzie演的活影活現的


Keira Knightley as Lizzie Bennet (果然還是英國人演古裝戲比較有氣質)

大家看完這部片子,印象最深的一幕大就是當Lizzie晚上睡不著(跟我一樣有心事)決定清晨出來散散步、散散心,走著走著,忽然看到一個濛濃的身影
(大家隨著女主角驚訝的深呼了一下)

It's Mr. Darcy


就是這一幕,兩人放下自己的成見,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交換了一輩子的承諾。這讓我感動到不得了


已經好久沒看過有一個可以讓我這樣感動的電影,上一個是「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 跟「大智若魚」(Big Fish),超愛這兩部片子。

看完電影了,心中依然充滿著對愛情的冀望 ,腦海裡還是那清晨的一幕。回到自己的房間,窗外已經有些許的陽光


忽然心中就冒出一個念頭: 如果整晚不睡,到外面去欣賞日出會怎樣?

當然會怎樣,理智的右邊說,再過四個小時就要去分會開會,如果不補充一點睡眠,從早上八點的會開到下午四點你會掛掉的。

但是感性的左邊卻說,現在出去看日出可以把自己想像成主角一樣,而且難得可以看到加拿大的日出。

想了一下,就穿起外套,就下樓泡了一杯咖啡,準備好要看日出了。(根本就是完全中了傲慢與偏見的爛漫毒的人^^)

想像自己是電影中的Lizzie,裹著大衣,走到自家的後院散步。不過人家後院就是接著大自然,我在我家的後院要是一直走會撞上籬笆。不過,坐在我家露天的平臺上看日出也是很美好的,不管是從甚麼角度看。



靜靜的坐著,看著太陽從我面前慢慢的升起



慢慢的、漸漸的,原本灰色中帶著一點淡藍的天空,隨著太陽的升起,轉變成了清澈的藍。雲邊反映著陽光,有些紅,有些橘,散布在空中。



清晨的天氣就算是夏天也是滿冷的,咖啡也就一口一口的喝好取暖。就這樣,小小一杯也喝完了。


在奇摩旅遊摩人中看到一篇有關於「環景照」,覺得還蠻有趣的,現在好一個機會可以來拍看看。






漂亮的捲積雲

玩一玩照相機,天也亮了,太陽已經完全升起了,時間也到了;到了該準備好要去開會了。我不知道等一下開會我會不會掛了(有可能)。這樣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去看日出值得嗎? So worth it.

看到日出的那一刻知道自己很幸運,有這個福氣、有這個能力、有這個閒情去欣賞有時被人遺忘的美好東西。幸福有時候只在那一瞬間,不必刻意,知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