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在上上禮拜五結束了,我的三個FINALS最後一個也在昨天考完了,這學期算是正式結束了。可想而知我GPA會因為這學期跌得很淒慘,Oh, well,我已經盡力,希望不要跌太多而被被踢出co-op program。從這學期才知道說我不適合在暑假讀書,明年暑假我大概去做co-op好了,就算不能去co-op,也只會拿一兩節課,剩下的時間去別的地方工作賺學費。

一年多來,我的第一個FINAL永遠都是在exam week的第一天。並不是我選課的時候故意挑的,只是都很湊巧而已。這次先登場的是stat 201,我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完全放棄了,我有六個chapters還沒讀,而且必須還要了解其中的內容。我不是天才,所以我就放棄不讀。還好我是在下午考,所以我早上早點起來去學校圖書館讀書。在圖書館讀書是真得很有效率,因為大家都都在讀書,而且能讓我分心的東西很少。我開始複習東西時就決定了,看課本實在沒效率,所以決定讀practice exam跟老師幫我們寫的review notes。 Dr.McNeney 早在學期結束前兩個兩禮拜就教完了,所以剩下的時間,他就幫我們複習他的review note,在最後惡補的時候很好用。加上他的practice exam,喔!我超愛他的practice final。他的解答不是只有給答案,還有很詳細的說明。看過這兩樣法寶,我信心本來從-10直接跳到85,知道雖然不會考得很好,但至少pass沒問題的啦!

至於接下來的kin 142的final,很幸運得不是隔天接著考。兩個考試之間個著一天,所以準備時間還算是很充裕。本來是想說像我在準備midterm一樣,把老師的note的重點重抄一遍,但是我實在沒有力氣了,就想說看一看note就好了。結果我不知道在幹嘛(迷之聲: 在看Dexter!!),就東摸摸西摸摸得混到早上五點多(真是會混啊!),然後就睡了兩個多小時就爬起準備去考8點半的試。可想而知我那天整個頭腦是空白,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寫到一半就放棄了。我們的TA看了我一下,我也看了她一下,很無奈的笑一笑,她也對我笑了一下,我就這樣繼續寫下去了。那天唯一好的事是學校新開的咖啡店在宣傳,就給我一個coupon,第一杯飲料半價,第二杯免費。可惜我下學期沒有有在surrey campus拿課,不然就可以用。

最後一個final,oh, organic chemistry, where do I begin? Dr.Williams 完全的幹掉我對organic chem的熱情。我本來還滿喜歡organic chem,因為organic chem是很規規矩矩的,只要你把規則搞懂,那就沒問題。但是Dr.Williams 教法讓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講啥,他的note都是用手寫,我沒有辦法邊抄note邊聽他的講解,我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沒有辦法一心兩用。外加他的字是真得很難看,我都看不懂他在寫啥。他在學期末更是誇張,我們有一次lab要寫有關於H-NMR跟IR的報告,但是lecture部分還沒有教到。我們lab prof也很不負責任,就說你們自己回去自己看書寫。天啊!整整兩個chapters的東西要我們自己吸收。禮拜四要教那個報告,我禮拜三的晚上還在跟它奮鬥。好不容易寫完交出去了,Dr.Williams 禮拜五的時候就說,他還注意我們lab已經做到NMR,所以他今天要開始教NMR。
.
.
.
.
.
.
.
.
.
.
.
.
.
F~U~C~K!

你要知道我在心理尖叫有多大聲,我差一點就要拍桌衝上去蛋洗他,但是我沒有,因為我很累沒有力氣。但這樣還不是最誇張,他在最後一堂的時候,花二十分鐘用了兩個例子教完我們final占將近50%的東西,說更深入的東西我們要回去自己看。天啊!我們付學費給你,是要讓你跟我們講說回去看課本的嗎?早知道他會這樣子,我就會在他評量表上評得很差 (SFU的教授的升遷和薪水有20%是由學生給他的評量表來決定的,他還敢這樣子,真是得)

Dr.Williams 也沒有提供 practice exam 讓我們練習,但是我很幸運得在他的網站上找到他以前的practice exam,但是沒有解答。只能看一看,了解final exam的format而以。本來心中是在妄想說他會這份practice exam當我們final,因為TA有跟我們講說Dr,Williams的功課,從他還是Dr.Williams的學生的時候到現在都還沒有變。從學生到變成TAㄟ,至少四年了都沒有變過,所以這樣子我有一點希望他會recyle他舊的practice exam。前天的晚上我根本就沒有心情讀書,我完全放棄了,想說算了就算了,我也就抱著這樣子的心情去考試,這是真的完全看天意了。

這個很痛苦的學期也就結束了,我多希望這學期可以重來,但是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但是被這學期被磨到已經沒力了,現在心情終於可以放鬆了。

明天去看海好了,好久沒有看到海了。




P.S.剛才看到我phys的成績了,final我考26/30,班上的平均是19.9。這課我大概會拿A吧,這裡拜終於有一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