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he end of an era.

Kevin今天去紐約了。

之前總覺得歲數只是個一直在增長的數字,不覺得自己有變了多少,還是跟以前一樣無知。我反應很慢,不覺自身周遭已不復從前。拿到高中文憑、上了大學,幾個人生很重要的轉變我都還呆呆的不覺得稀奇,只是人生的直線發展,跟從九年級升到十年級一樣,感覺很平常、很理所當然。

是到了最近,從以前當學員的角色轉換成了學員口中的「松達哥哥」,歲數從一開頭變成二,Kevin為了自己的未來去紐約就學,這幾件事終於敲醒我了......日子已經不可能回到過去那樣一般。一瞬間,一直低頭走路的我抬起頭來,終於面對前面為知的路。

還記的,九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我最後一節課是ESL,跟我坐同桌的就是Kevin, Iris跟Elina。很巧的是,那一天都是我們四個人在溫哥華的第一次上課。四個人在台灣都住在不同地方,很有緣分的,大家聚在同一間教室,坐在同一個桌子,讀同樣的英文文章,想盡辦法了解其中的內容。大家選擇溫哥華作為自己人生另一個階段的起點,對於陌生的環境,好像有了對方,就不再那麼的恐怖。

在高中認識了很多人,交了很多有趣的朋友,從他們身上聽到很多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也學到很多東西。也許是我天真,總覺得我們四個人有跟其他人不一樣,有很特別的bonding。經過這六年的起起伏伏,我們之間有歡笑,有淚水,有冷戰,有爭吵,有誤解但最後也有寬恕。經歷了這麼多,我們的感像還是一樣好,似乎我們的感情還停留在九年級的那一年,好像都沒有變過。

六年前,我們因為有同樣的理想所以才有辦法在Fraser Heights裡的ESL教室相遇。六年後的今天,我們也是因為我們的對未來的理想而各自離開Surrey,去實現自己的未來藍圖。Kevin去了紐約讀室內設計,Iris去Alberta讀心理學,Elina回到台灣讀東海法律系,而我比較起來好像還在原地踏步,只是學校從Fraser Heights變成Simon Fraser。我對自己的未來比起他們還不是很明確,但還是會一步步的踏實的往前走。

感恩他們這六年教我的東西,希望他們在未來能交到很好的朋友,但也別忘了繼續我們的友情。祝福你們。

It's the end of an era. A new beginning for the brighter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