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NANCY借了達文西密碼來看,可能對他的期望太高了,看完了以後反而覺得還好,劇情蠻一直線的。我覺得他有名是因為他推翻了兩千年來人們對基督教跟耶穌基都的看法,他用了一些十分有利的證據使人無法去辯奪他的想法,他跟其他宗教一樣創造了一個人們恐懼崇拜的ILLUSION,帶人進入一個十分不真實的世界。人們在這個世界得到疑問跟答案被說服跟征服。其實每本書都會帶讀者到作家的幻想世界裡,只是達文西密碼的作者的世界層次比較不一樣。

這本書比讓我覺得有趣的是他把耶穌基督人性化,它讓我覺得其實耶穌也是可以很人性化的。我覺得任何一位基督教的人或是天主教人士都因該敞開心胸來這本書。達文西密碼請耶穌從天上再回到人間,但是卻沒有侮蔑的意思。當人感到神不是高高在上在天上看著人們,而是他跟我們一樣都是人。人們看神不再是因為畏懼他而跟隨他,而是因為感到同等的平等在互相相信之下而產生的愛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