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算是蠻害羞、不然就慢熱、或是外冰內熱、不然就是裝正經的人(這些我朋友給我的形容,看你喜歡哪一個) 我覺得形容詞很對,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碰到陌生的人絕對不會主動講話 我交朋友喜歡一對一這樣認識對方 我實在沒有辦法跟一群不熟的聊天 就算是熟人,只要跟人數超過十個以上一起吃飯,我的跟人溝通的能力就會消失,我永遠是那一群人中最安靜的人 我不覺得這樣子哪裡不好,也沒有意願改 我在生活營申請表上在自我介紹那一格寫上"我很安靜,不會主動跟人講話,但是我的朋友都不這麼認為" Alice還看不懂還來問我 Well, it's the truth 我跟不熟、不投心的人我跟本就懶的講話,但是一旦熟了,我就會秀出我的比較活潑的那一面 我跟三兩個朋友出去,講話最大聲或是在開玩笑的人大部分的都是我,所以我朋友才會有這種IMPRESSION
  
  在慈青生活營認識很多人,在短時間相同的生活情況相處之下,只要還談的開就還可以變成不錯的朋友 但是五天營隊結束了,大家各自回到現實世界,這時就給面對最現實的問題:這段友情能撐多久?

  這樣講好了,朋友有分很多種 我覺得我沒有碰到很知心的朋友,而我有意願繼續做朋友的隊友不到不到五個,剩下就算是點頭之交好了 我覺得我們之間的友誼不必要要好到哪裡去 感情散了就算了,因為之後還會繼續認識這一類的朋友 這絕非無情而是現實 就好像畢業時,同學說著大家還要繼續連絡作朋友,但是現在還在的聯絡的以前同學又有幾個?環境會隨著你一起成長,朋友也是一樣 普通朋友會一批又一批的換,而他們留下來的是寶貴的人生經驗 就好像我以前說的"朋友就像是生命中的旅客,而你是旅館 只要他們不欠著住宿費,未來見到還是可以進來住" 好聚好散嘛

  最近跟幾位隊友在文化節碰面,遇到他們的感覺跟在營隊的感覺真的有點落差 經過慈濟的洗禮之後再度回到紅塵,我體會到我們之間的差距-我們的生活背景跟價值觀 我們隊員地區分配的剛剛好,兩個在RICHMOND、兩個在VANCOUVER、兩個在BURNABY、一個在SURREY(那就是我) 說真的,我算是比較少出門的人,也不是會特地去Vancouver/Burnaby/Richmond找他們,這樣自然會有點距離 加上他們的家庭背景(小小聲:他們大部分都是好野人),像是Christine每個月在外吃飯的最低總消費額可是把我嚇的目瞪口呆 Robin到現在還在取笑我一個月花不到5塊錢的事(其實那時候我講太快了因該是十幾塊)當我在營隊分享這件事的時候,他還用一副有點很不屑的口氣說因為我住家裡用家裡才會花這麼少,不像他們有在打工賺錢 I was insulted 我不覺得住家裡跟花費少有什麼關係,我弟也是跟我一樣住家裡,他可是很敗家的(至少我這麼覺得,對他們而言大概是最低消費額吧) 這就是我的價值觀,在家裡就可以吃的很好,為什麼一定要去外面吃?而且我每個月還是有花錢,但是錢都是花在刀口上 衣服夠穿就好,我覺得沒有必要要跟著流行走 衣服舊了、壞了,我自然也會買新的,不會看到哪個牌子出新款式就去買 我從來就沒說過他們亂花錢或是敗家,但是我不懂他們為什麼要質疑我的價值觀

  在營隊結束之後,幾位隊友邀我出去打保齡球或是唱卡拉OK,但是我都拒絕了 從小我就被我比較保守、傳統父母親教出來,所以我很少也沒有興趣會去這些場所 看別人邀著朋友去這些地方而我沒去,我並不會覺得怎樣也不會覺得我被人遺棄了 我是我,我知道我要什麼,去這些地方不適合所以我,也不會忌妒 對我而言我最喜歡的娛樂大概就是回台灣,在台北搭著公車或是捷運(我拒絕在台北開車)去誠品書店看書 這是跟他們娛樂的方式是南轅北轍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娛樂的方式,也試著了解對方角度

  現在熱潮冷了,也靜下來看清楚事情 大家回自己原本的生活,也回到營隊之前的樣子 我感覺變化最大大概就是Robin 至從他在營隊哭了之後,感覺上他的EDGE被SOFTENED許多,但是離開營隊在台灣文化節碰到他,感覺上他又回到第一天很痞子的Robin 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按照平常的我是不會跟他很要好的 還有在慈濟夜時,不知為何有人提到我在營隊時打球是打的最濫的那一個..........有嗎?我覺得我打的還OK啊 是沒有很好但也沒有很濫啊 就算是真的很濫,有必要這樣講出來嗎?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開玩笑,但就是開玩笑也開的太過分,傷到我的感覺 這句話戳破我還想跟每跟人要好的美夢,直接送我到現實的冷水裡把還在白日夢的我驚醒

  當Alice要我跟他一起想要去哪的裡聚餐,我那時候的是以"我幫大家找的地方聚一聚反正我也不會去"的態度去找 這樣會很奇怪嗎?都已經快要到十七號"回娘家"的日子我還寫這種文章,好像一副找死的樣子 但是最近發生這幾件事讓我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不是針對誰祇想表達我的心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